江江多多

【玫瑰🌹】徐明浩 单人向 伪结局

    ‘’我享受太阳的炙热,却忘记她原本的光‘’


   开启一段新感情的决定,至少在打开聚会包厢看见徐明浩之前你都是如此想的。


   3个月没见娇娇宝【曾经的】徐明浩就这么坐在同事之间,明明是一米八的个子,却缩在一起,看起来小小一团,有种说不上的可怜。


  你穿着舒适的半开衫灰色套裙,小设计微开的裙摆,洁白如玉的大腿若隐若现,文俊辉因愧疚送你的最新款包包就拎在手上,藤蔓般的手绳攀附在不足一握纤细的手腕上。


  从你迈入包厢,徐明浩的眼神就不加掩饰的追随着你,目光直白又热烈。看到意外的人出现,真是应了文俊辉那张臭嘴,你垂眉收敛了神色,霎时间包厢里的气氛有些安静,同事里那个给你打电话的可爱妹妹连忙的迎了上来介绍。


  ‘**姐,这是我表哥,他最近不太好,我姨妈便让他和我一起出来聚餐啦,抱歉,没提前跟你说。’小姑娘包子样圆圆的脸,啪哩啪哩的解释着。


  这边小姑娘解释着,周围的同事也都跟着打圆场,‘是啊,人多热闹。’

‘没事,多一个人也不算多,交个朋友嘛。’


  徐明浩见你一直不回答,紧张的低着头,肩膀也跟着微微抖了起来,手指也纠结的绞在了一起,小玫瑰特有的小习惯,你看在眼里,无奈的叹了口气,小姑娘解释的原因,你也没心思去猜真假,周围的同事很多是因为工作室接了大单子请了临时工,所以你和徐明浩之间的过往他们并不知情。


   环顾了一周和自己相处三个月的小孩子们亮晶晶的眼睛,你摆了摆手,语气淡淡的吐出让人放松的话‘玩吧,没事,不用在意我,今天的主角是你们,账单记到我名下就行。’


  随着声音消失,周围便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夹着小孩们激动的欢呼声‘**姐,万岁!’

‘**姐,我爱你!’


   小玫瑰听完你的话,像是如释重负般卸下了挺直的背,人显得更小了,圆脸小姑娘拉着你的手带到离徐明浩近的位置,笑嘻嘻的让你落座,刚才你还对她的解释半假半真,看到她毫不掩饰的举动,你算是明白过来了,俩人的相遇从一开始便是计划好的。


  你有些恍惚,毕竟从前这样费劲心思算计的角色一直是自己,突然转换过来,倒是有些怅然若失的感觉 。看着小玫瑰低垂的脑袋,三个月没见,紫色的发色已经换成了黑色,更显得人乖巧,让人心软软的,在心中无奈叹了口气,你想着最后一次吧!徐明浩,再放纵你最后一次。


   高跟鞋才在大理石地板上,随着你的靠近,小玫瑰慢慢也直起腰,姿态是前所未有的紧张,因为实在是太亲密的关系,所以徐明浩的一举一动你都了解的一清二楚。看到计划得逞,圆脸小姑娘紧接着提议玩游戏,周围坐的小朋友们都兴高采烈的欢呼加入,为了不扫兴,你便也应了下来。


  俗套的游戏,俗套的惩罚,‘和在场的异性bobo。’小姑娘尖叫着喊出你的惩罚内容,小玫瑰也跟着抬起了头,淬了水样的眼睛就闪闪的看着你,褐色的瞳孔里满是期待可又夹杂着担忧。


  粉色的烧酒下肚,甚至顺着性感的唇角流下透明的水渍,你爽快的干完了一杯酒,将惩罚打着圆场晃了过去,透过透明已空的酒杯,你看见徐明浩的眸子暗了下去,黑羽样的睫毛盖住眼睛,你知道他在委屈。


   你有些无奈,不是已经分手了吗?怎么还是这副样子,但看着徐明浩那副猫儿样可怜的神态,你沉寂三个月的心还是忍不住抽动起来,故作冷静的移开眼神,强迫自己融入欢乐的场景里。


   ‘西西,你的惩罚是和现在的异性喝交杯酒。’其实你接下来的游戏你都没怎么注意,直到熟到不能再熟的名字从新招的实习生西西说出来你才懒懒的抬眼看向了小玫瑰,‘那我能不能选明浩啊~’,活泼可爱的小女生娇羞的叫着小玫瑰的名字。


  听到自己名字,徐明浩也像刚缓过神一样,抬起头便看到周围人起哄的表情,和围在中间正端着酒杯的西西,小玫瑰没有表现出像之前聚会被起哄样的羞涩,而是满脸的震惊,扭头看向了坐在一旁的你,对上你无动于衷的眼神,兔子样的眼睛里全是难过。


  周围的人依旧在起哄,西西已经端着酒杯来到了徐明浩旁边,这个实习生西西你是知道的,名牌大学毕业,长相漂亮,能力也挺高的,而且从一开始你就注意到她是对徐明浩有意思的,毕竟追求五年你对‘情敌’这方面的直觉很准的,不过这都是前话了,你和徐明浩现在已经桥归桥路归路了,他值得更好,况且当初你离开不就是这个原因吗?


  想到这,你就在徐明浩的注视下,站了起来,给西西让了位置,方便西西过来,你的动作很快,快到徐明浩满脸的委屈转变到了不可置信再到难过,你岔开脸,低垂着头,眼睛盯着地板,强迫自己去想一些其他的事情。


  欢呼声依旧在响起,但就在你低头的一瞬间就停了下来,小姑娘的惊呼在耳边响起‘表哥!你抬起头就看见,很少喝酒的小玫瑰,拿起两杯烧酒直直的就灌进了嘴巴里,不知道是酒水太辣,还是喝的太快,你看见小玫瑰喝完眼角带着红。


    这一突变举动让现场气氛有些紧张,不过很快便在同事和小姑娘的圆场中的结束,聚会又继续的开始,只是徐明浩不再抬头而是移开脚步默默坐在了角落里,你和他就这么隔着桌子一个坐在包厢的最里面,一个坐在了最外面。


   大约过了半小时,聚会便结束了,你作为里面的老大姐,先是安排车辆送醉酒的同事回家,又后结了帐,等到一切结束你坐回自己的车上,才发现车上多了一个人。


    小玫瑰就这么安安静静的坐在副驾驶上,紫色和蓝色花样的针织衫穿在瘦瘦的身子上,流苏样微长的银白耳饰在路灯的照耀下闪着光,你叹了口气,看着徐明浩俊逸的侧脸心里想,怎么从前没发现徐明浩是如此会纠缠人的主。


     沉默是你率先打破‘需要送你回去吗?’些许是你的回答不是小玫瑰所想的,也许是从没感受到如此冷淡的你,也许是受了一晚上难过的徐明浩,就这么突然低吼的侧身拉过你的手腕,起身压在了你的身上。

   

    声音是前所未有的脆弱,‘’你真的不要我了,你告诉我!!‘’许久未见得小玫瑰就这样拽着你的衣袖,泪水溢在眼眶里,鼻头也带着红,你突然发觉小玫瑰三个月好像变了很多,不仅会耍脾气了,还变的缠人了,徐明浩的手箍在你的腰上,动作是如此的强势,可面上却表现的好像受欺负的是他。


   你突然觉得有些可笑。明明禁锢你的是他,强硬的也是他,怎么哭鼻子的还是他,真的娇嗔。你扯了扯抚在腰际的手,拉了拉没扯动,感受到你拒绝的徐明浩,哭的更厉害了,带着哭腔断断续续的说着。

 

     ‘我根本就没答应分手,是你!是你自己认为的。’徐明浩看你不动,便直接弯着腰把脸埋在了你的锁骨上,明明是高高一条现在缩在你怀里就小小的一团,清瘦的身形,才分开的三个月,却瘦了很多很多,泪水滴在你的锁骨上。


 

    小玫瑰委屈到不行,他是真的害怕了,整整三个月没有短信,没有电话,什么也没有。今天好不容易的见面,你居然还把他推向别的女人,你竟然还主动起身,之前明明都不是这样的,看到你的动作他的心就像猛地被抓起,痛的要死。要是你真的不要他了,如果之后还谈了别的男朋友,比如那个文俊辉,毕竟你今天还背了他送的包,你还和他还那么亲密,一想到这,他就难过的要死。


   ‘不要这样对我,我会难过死的。’


彩蛋包含最后结局片段,可自行观看


   


  


 

评论(8)

热度(105)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